愈川

自己太ooc了手动再见吧
黑历史黑历史
无法兼顾,那便选择对自己有利的。
我希望所有的true end,都能因为他们变成happy end

【雷安】单向守护

凹凸大赛背景,含皇子骑士设定
视角变化有点乱。
雷安,微量卡安,雷卡亲情向。卡米尔是个好孩子,他对雷狮是绝对的忠诚。
一个守护的故事。单向还是双向可以自己理解。
有点啰嗦的六千+
感谢观看。

在某一次的复赛中,雷狮海盗团,卡米尔宣布死亡,元力回收。
他是被分离出海盗团围杀而死的。
那一刻,雷声震天。
“所有相关的人员,我一个都不会放过。”傲慢狂放的大赛第四,在狂暴的雷中,一字一句的下达着审判书。

当幸存者们又一次被聚集在凹凸大厅,安迷修才再次看见了雷狮。帕洛斯和佩利并不在他身边,他就站在二楼,如往常一般俯视着大赛的其他参赛者,但却给了安迷修一种风雨欲来风满楼的压迫感。似乎从卡米尔死亡的那一刻起,平日里波浪翻滚的大海突然变得平静,而在让人看不见的深海里,正在酝酿着更大的风暴。

安迷修却还是走了过去。
“这不是双剑安迷修么,”意料之中的是雷狮先挑起了话题,“怎么,这里可是大厅,上一次你拒绝了我,如今你是想和我在这里再干一架么?”
而安迷修却轻轻避过了这次挑衅,
“雷狮,你还是太过傲慢了。”
有那么一瞬间气氛的凝滞。随后便是雷狮带着惊讶甚至是嘲讽的回复“安迷修你真的要和我说这个?论傲慢,比起嘉德罗斯的眼中只有格瑞的傲慢,你难道不觉得,在这个相互残杀的大赛里,坚持着骑士道的你才是最傲慢的那一个吗,你就这么确定你能真正拯救那些大赛里里的弱者?谁给你的自信和勇气,裁判球还是你救下的那对姐弟还是你们那相似的夸张呆毛?”
“那是我一直所坚持的道义,我来大赛的目的也是磨炼自己的剑术。雷狮你没有资格否定我的选择。”安迷修深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忍住不能揍他“那么你呢,难道你就没有傲慢的认为自己能一直庇护着卡米尔么,就如在雷王星的时候,三、殿、下。”
话音刚落,安迷修立刻警觉地召唤出自己的双剑退后了几步。
果不其然。
轰的一声巨响响彻了凹凸大厅,伴随着裁判球尖叫着的警告,二楼弥漫的烟雾中,雷狮揪着地上骑士的衣领,俯身凑到他耳边,仿佛情人一般的动作,内容却只不过是在低声警告“安迷修,我警告你,这里可不是雷王星,收起你恶心的那套。说到底你现在也只不过是一个无主的骑士而已。”

安迷修和雷狮相识于六年前,虽然在凹凸大赛上第一次看见彼此时,他们也只是皱了皱眉头,冷漠的擦身而过。
凹凸大赛不需要存在太过丰富的感情,比如爱情。
他们都懂得。

六年前。
在雷王星王室,拥有继承权的皇子,都需要一位,独属于自己的骑士。
而雷狮,却放弃了这位骑士,甚至连见都没见一面就将骑士指给了自己所庇护的堂弟卡米尔“我从来不需要别人的守护。”十二岁的雷狮如此说道。
最后据记载,那位骑士选择了向卡米尔效忠。骑士有一双漂亮的绿色眼睛,在对卡米尔效忠的六年里,恪守骑士守则,得到了一致赞扬,国王甚至公开表示这是一位优秀的骑士。可惜六年之后,卡米尔随雷狮抛弃身份成为宇宙海盗,而骑士也选择了离开雷王星去拯救更多的人。
骑士名为安迷修。
死于19岁。

雷狮第一次见到安迷修,是在他某次心血来潮前去卡米尔的偏殿的时候。雷狮一眼就认出了骑士,毕竟整个宫殿里都在流传这是一位怎样优秀的骑士,甚至不少侍女都对骑士抱有好感,至于原话是这样“每次看见安迷修大人,光凭借那双漂亮的眼睛,就足以让人忽略他生涩的尬撩技术。”而卡米尔每次见到他的时候,言语之间也会留露出对这位骑士的赞赏,让雷狮感到微微的不爽。
啧啧啧。
卡米尔对于大哥的突然到来感到惊喜,就算再怎么成熟会看人眼色,卡米尔在那时仍然是个很小的孩子,被所重视的人探望,自然是兴奋地围绕在雷狮身边。雷狮看着眼里满是尊敬的卡米尔,心情突然变得很好,稍微将自己的计划改变了一点“卡米尔,去换一身衣服,我带你去看看人间。”
卡米尔自然是立刻点头答应,却又想起了什么回头看了看安迷修。
安迷修被卡米尔热烈的视线盯得有些不自在,扭头到“殿下若想去就去吧,只是在下也会一起,这也是为了确保你们的安全。”
雷狮噗嗤的笑出了声,紫色的眸子里满是戏谑“敢问骑士大人有平民的衣服吗,或者说,你打算穿卡米尔的衣服。”
安迷修表情稍微有点扭曲的回道“当然,毕竟在成为骑士之前我也曾是一介平民,也希望三殿下不要这么开在下的玩笑。”
“啧,所以说果然你们骑士都是乏味无趣的类型。”
“我当是赞美收下了。”

结果在集市上,雷狮就看到了两双亮晶晶的充满着好奇的眼睛。对于卡米尔他到不惊讶,毕竟从小生长在皇宫,没想到安迷修也是一副什么都很新奇的模样。
该死的竟然有点可爱。雷狮心里有一瞬这么想到,结果开口又成了习惯性嘲讽“安迷修怎么你也是这么一副什么都没见过的模样,这些东西你难道不应该在以前就经常见过吗?”
安迷修正好在和卡米尔蹲在棉花糖摊位眼睁睁的看着摊主制作棉花糖,头都不带回的反驳 “在下从小随师傅旅行,磨炼剑术践行骑士道,很少有这样的机会。”
“真是可怜。”

等到安迷修和卡米尔人手一支棉花糖,三人离开了摊子之后,雷狮才反应过来“不是,凭什么你俩都有不给我买?”
“想必三少爷对这些新奇事物习以为常了,所以在下觉得没必要再浪费钱买一支。”已经习惯了雷狮这幅流氓样的安迷修淡定的回嘴,反正他是看出来了,这位三殿下嘴欠的不得了,就当锻炼自己的心性了。
“我不管,你们都有的吃我也要吃。”雷狮发动技能无理取闹。
一边的卡米尔已经低头咬了一口棉花糖,眼睛瞬间亮了“甜的,好吃。”
安迷修看着卡米尔开心的模样,叹了口气把自己未动过的那份递给了雷狮“给你,你这么大人了难不成还想抢卡米尔的吃的?我对甜的兴趣一般。”
雷狮接过棉花糖咬下一片,瞟了一眼旁边的骑士,眼疾手快的撕下了一块塞入了安迷修口中“看在你是卡米尔衷心的骑士的份上,给你尝尝。”
骑士先是愣了一下,继而笑了起来“那还要感谢三少爷厚爱了。”
妈的,他笑起来是真的可爱。雷狮嚼着棉花糖放空了大脑,直到他尝出棉花糖的味道。
两人“……好甜。”
最后那一支棉花糖也交给了卡米尔,安迷修还拍了拍卡米尔的头告诉他不能多吃。
结果不久之后,卡米尔就冷眼看着安迷修和雷狮在烧烤摊为了争夺一串鸡翅而大打出手。
我怕是有个假的骑士和大哥。

当他们溜回皇宫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雷王星的天空,长年被云雾遮挡,看不见任何的星星。在雷狮和卡米尔道别之后,安迷修拉住了他。
“怎么了?”
“三殿下,今天一天很感谢你。不过我有个不情之请,希望三殿下可以考虑。” 只有蜡烛在安静燃烧的走廊里,雷狮看着比自己稍微高一些的骑士,骑士的眼睛不是鲜活的碧绿色,而是偏暗的颜色,雷狮却不知为何,在那双眼睛里看见了万千星光。
“什么请求?”
“如果可以,请三殿下偶尔可以主动来看看卡米尔殿下,他今天,特别的开心。”
雷狮把自己的心情收了收,换上了常用的语气“安迷修,我真的不知道,骑士可以为主人做到这种程度。”
“我坚持着骑士守则,可惜,是你放弃了我。”安迷修笑了笑,语气里带着坚定,且无一丝遗憾。
“别期望太多。”
“万分感谢。”
卡米尔站在拐弯处的阴影里,阴影挡住了他的神情。

后来,雷狮经常拉着卡米尔溜出皇宫,安迷修仗着骑士的身份每每都与之同行。一路上,雷狮和安迷修两个人常常你一言我一语的吵得不可开交,偶尔一言不合就在路上比划起来,卡米尔就安静的站在旁边,手中捧着他俩路上看见就买的甜食小口小口的吃着。
这是卡米尔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直到有一次,他们被有心人围堵,雷狮和安迷修将他紧紧护在身后,雷狮手里抄着不知哪里找来的铁棍笑的邪气“真的好久没看见不长眼睛的了。”
那是卡米尔第一次看见在看见那两个人一起打架,大哥,将自己的后背交给了安迷修。
突然他感觉到了什么,迅速抬头观察,脑中急速的思考着,偏暗的天色,大量的流氓,刚刚一闪而过的视线,周围的没有亮灯的平民房,以及雷王星特有的住房结构。
“大哥小心!他们有狙击手!”
与他的声音同时响起的,是一声枪响。
紧接着他听到了子弹进入肉体的声音和一声不明显的闷哼,还有大哥的一声惊呼“安迷修!”
安迷修挡在了大哥前面,子弹射入了安迷修的右手。血,一点一点的淌下来。
卡米尔拔出一直用于防身,从不离身的枪干脆利落的射向刚刚狙击手的位置,他的枪法被雷狮锻炼的还不错,听到枪落地的声音时候,他知道自己射中了,但对方死亡的可能性很小,难保后期不会继续进行狙击,要速战速决才行。
混混们显然没想到袭击的子弹会击中错误的目标,但右手受伤相当于废掉了一个战斗力,虽然另一个小鬼有枪有些出乎意料,可是幕后答应给予的足够的金钱让他们放弃了顾虑,“兄弟们,上啊,干掉这几个小鬼。”
下一秒,雷狮就狠狠的一棍子敲在了那人的脑袋上,力度之大直接将对方敲得头破血流,紧接着狠狠补了一脚“杀了我们?开什么玩笑,就凭你们这些喽喽。”卡米尔想去看看安迷修的伤口,却被安迷修挡住,他看见了安迷修眼中一闪而过的杀气“卡米尔殿下,请退开,这些人还不足为惧。”接着安迷修从靴子中抽出了第二把剑,“在下安迷修,是以双剑战斗的骑士,你们越过了界限,那么就请接收制裁吧,恶党们。”

结束战斗之后,站在满地的鲜血之中,卡米尔看着大哥一把拉过骑士,狠狠地吻了下去。他看着大哥咬牙切齿的结束这个吻,看着自己的骑士红透的脸,像个局外人一样听着他们的对话。
“安迷修你是傻子吧谁让你帮我挡的,你觉得那会对我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吗?我会是那种弱者吗?”
“这无关弱者,雷狮。我的职责就是守护你们的安全。这些小伤算不得什么,只要回去处理一下就好了。”
“妈的那就快点回去,去我那里我帮你包扎,你也不希望卡米尔担心吧。”

那天,安迷修没有回去偏殿,卡米尔在窗边站了一夜,眼里的光明明灭灭。

之后,三人老老实实在皇宫里呆了一段时间,晚上的时候,大哥抬头看着一片黑暗的天空,扭头对卡米尔说“总有一天我要成为一名宇宙海盗,没有约束,见到好处就抢,见到弱者就踩,自由的遨游在整个宇宙,去看最灿烂的星空。”
“大哥,我会陪你。”卡米尔无比认真的回答着。
安迷修却是无比激烈的反对“雷狮你可省省吧,如果你成了你所说的海盗,那么我一定会亲自去讨伐你。这违背我所坚持的道义。”
“那我也不会手软的。”说着雷狮拉过骑士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雷狮与安迷修由于理念的不和爆发了无数次争吵和打架,有一次甚至差点把偏殿给拆了。再后来,两人见面便闭口不谈这些事情,卡米尔知道他们接吻,知道他们做爱,知道他们分开之后,雷狮在一点一点为成为宇宙海盗而准备,而安迷修也在一成不变的磨炼剑术,践行骑士道。
无法说服对方,那么就为最后的告别好好准备。
下次见面,就该兵戎相见了。

再然后,雷狮在十八岁的某一天,带着卡米尔离开了雷王星真正成为了一名宇宙海盗开始新的征程。不久之后,安迷修跟殿下自请离开雷王星,为了磨炼剑术开始了旅行。

回到现在。
“首先恭喜各位参赛者,你们进入了下一阶段的比赛。”裁判长丹尼尔仍然笑着,说出的话语却分外残酷“那么,宣布这次筛选的比赛内容,各位在这场比赛中可以随便厮杀或逃跑,存活到最后的十位可以进入最终的决赛。”

此刻的大厅安静的可怕,仿佛不敢相信这次的筛选竟如此残酷直接。而雷狮在二楼却笑的张扬“这可真是为我的屠杀,量身定做的比赛规则啊。”
部分仍然存活的参与了围杀的参赛者们面色不善,有的甚至已经开始向安迷修递出橄榄枝企图拉到这一位在大赛中一直与雷狮水火不容的大赛第五。
“真是卑鄙的做法,恕我无法认同。我不会干涉,但如果再有类似的事件发生,我并不介意将你们列入我的讨伐对象。”安迷修手握双剑冷冷的回复着对方,之后也谢绝了金邀请他加入小队的建议。
“这条路,我该自己走。”

曾经为了保护呆毛姐弟,安迷修对上了雷狮海盗团的四人,那时候帕洛斯便说过“对于带着拖油瓶的安迷修,骑士道肯定会使安迷修选择保护他们。只要好好利用这一点,安迷修保证会自身难保死翘翘。”
雷狮同意了这种说法,也曾断定过,安迷修十有八九会是这样的下场。所以他在见到躺在寒冰湖旁的失血过多濒临死亡的安迷修的时候,一点也不惊讶。
“我听说了,”雷狮扛着他的锤子居高俯视着安迷修“为了保护女性而被十几位参赛者围堵,还被所保护的对象狠狠捅了一刀,这滋味感觉如何。我早说过在这种地方履行骑士道是愚蠢的行为。”
“那么你呢,来这里干什么。”失血过多使安迷修已经没有了任何力气反抗,他的伤口因为利刃上含有毒素的成分根本无法愈合,只能不断地渗出红色浸透绷带。
雷狮蹲了下来,紫色的眼睛直视着安迷修“我可以告诉你我只是来捡漏的,毕竟杀了那么多人之后你还活着,这样的积分大礼包我没有理由不收下。”
“但其实不是这个原因吧。”安迷修伸手拨开被冷汗和血液浸湿的头发,与雷狮对视着。
“我记得我曾经说过,与卡米尔之死相关的人士,我一个都不会放过吧。你是倒数第二个。”雷狮面无表情的望着他。“在得到确认的消息之前,我从没想过这里面有你。”
“是啊,我是。”安迷修笑着,回想起了那时候的场景。

安迷修收到消息赶来的时候,卡米尔的情况已经很糟糕了,只是一直在硬撑着向前走。见到安迷修的瞬间,卡米尔的眼睛亮了一下,他直接制止了安迷修想要为他包扎的动作,就像那时候安迷修让他放心不让他看那血肉模糊的伤口一样。
“安哥,我第一次这么叫你。希望看在你是我的骑士的份上,帮我最后一个忙。”卡米尔依靠着疼痛维持清醒,他其实很怕痛,可是,不痛的话,就没办法好好的告诉安迷修了。
“我已经快活不了了,但大哥不一样。他是那么的自由骄傲,他的征途不会止于此。”
“我之所以被隔离是有人泄露的我们的踪迹,那个人还在雷狮海盗团里。”
“我希望大哥可以走的最后,所以,希望借着这次让大哥正视那个叛徒。”
“我一会会选择自尽,我不会让那些人拿到我的积分。”
“还有就是,我要求我的骑士所做的最后一件事,”卡米尔蓝色的眼睛一如六年前一般清澈,他的世界里真正彩色的景象一直只有雷狮和安迷修两个人“我请求你,去告诉大哥,他的骄傲是他最大的弱点。你们其实都是一个毛病。如果可以的话,活下去,和大哥两个人都活下去。”

看来活下去是没办法了,对不起啊卡米尔。安迷修靠在寒冰湖边望着天空发着呆,该转达的也都已经传达到了,从血液流失的速度来看自己也撑不了多久了。
其实还是稍微有些遗憾呢。虽然说着不在意,但当初被派去守护卡米尔的时候还是有些不甘心呢。
直到雷狮出现在他眼前。
安迷修笑了。
他眼中毫无对死亡的畏惧,只是低声陈述着
“那么在我被你杀掉之前,看在我们之前的交情,请允许我做一件事。”
“好啊。”

安迷修单膝跪在了雷狮面前,怀着虔诚的语气宣誓着,一如当初对着卡米尔宣誓效忠。

骑士宣言的内容是什么,没有人会比安迷修更清楚。

【I will be kind to the weak. 我发誓善待弱者
I will be brave against the strong.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I will fight all who do wrong.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I will fight for those who cannot fight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I will help those who call me for help.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I will harm no woman.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I will help my brother knight.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I will be true to my friends.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宣誓的最后,安迷修停顿了一下,继而坚定地说出了骑士宣言的最后一句。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我爱你,雷狮。从六年前开始。

在那之后,雷神之锤的电光穿透了云层,落在了寒冰湖上。

安迷修宣布死亡,元力回收开始。死者之前的所有物归参赛者雷狮所有。
“嗯?”听见裁判球的声音,已经扛着雷神之锤走开的雷狮回头捡起来那件物品。
那是一个场景回放仪,需要很高昂的积分,雷狮调查卡米尔死亡的时候帕洛斯曾经使用过类似的,不过那个也只是能看见死亡之人生前依次接触到的人罢了。

但安迷修的积分并没有那么大的变动啊。甚至卡米尔的积分因为他选择自尽也没有人拿到了手。
卡米尔的积分。
卡米尔的积分!
雷狮突然急切的摁下了自动播放的按键,卡米尔冷静却年轻的脸庞出现在了雷狮眼前。视频很短,只有不到几分钟,最终定格在卡米尔自尽时平静的微笑。

待到播放完毕,场景回放仪便化作了点点星光,消散于空中。

“谁需要你们的守护啊。”
雷狮站在原地,望着点点碎裂的光芒,喃喃道,许久之后,发出了一声类似受伤的狮子一般的嘶吼。

还有最后一个,幕后黑手帕洛斯,我承认我确实小瞧了你,不仅是卡米尔的消息,安迷修那个傻子骑士的情报也是你泄露的吧。
不过没关系,你很快就会死在我的手上。

凹凸大厅上方所显示的红色的数字在刚刚变成了十二。
之后过了没多久,他变成了十一。
最后,晃晃颤颤的变成了十。

“凹凸大赛最后一场预选赛结束。恭喜还存活的十位选手。你们即将进入最后的决赛。”

评论(9)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愈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