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川

自己太ooc了手动再见吧
黑历史黑历史
无法兼顾,那便选择对自己有利的。
我希望所有的true end,都能因为他们变成happy end

【雷安】追光人

七夕快乐!
我流雷安。
微量瑞金,时间线我随便扯的。
含自设,写完去补八篇实验报告。
感谢观看

凹凸世界的创世神是一位很肆意随性的神明。
他创造了凹凸世界的无数星球和人民,又随心所欲毫无规律地统治着他们——他让有的星球富饶美丽,让有的星球贫瘠荒凉,让有的子民享受自由幸福,又让有的子民承担重税苦役。
创世神创立了七神使,让他们代行神的旨意。
某一天,他又觉得无聊了。于是他赋予了凹凸世界极少一部人能够回溯时间的能力。
这对于凹凸大赛而言是一种不公平的行为。七神使中有人提出了质疑。
创世神咯咯地笑了起来,然后选择了让那位神使消失。

我一直很公平啊。创世神这么说道。
那些人,就被称为追光人吧。

追光人,拥有能够回溯时间的能力。
据说雷王星某一任的国王因为拥有该能力,回溯了时间使自己回到了五年前,清除了暗中蛰伏许久的乱党,成功改变了历史,避免了未来发生的一次巨大动乱。
                                        ——《雷王星:那些不为外人知晓的王室秘史》

我靠,我怎么活了?
雷狮站在凹凸大厅的二楼一脸懵逼,甚至根本无暇去观察周围是怎么样的情况。
我记得,我明明是被安迷修那个傻子骑士一剑捅死了啊。
疼痛的感觉太过清晰,那个和他一直作对的骑士,将凝晶狠狠插入他心脏的冰冷触感,以及最后滴落在他脸上的几乎灼伤他的灵魂的温暖根本不可能是他的幻觉。

“有趣的家伙”突然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雷狮一惊,低头看向大厅,果然,一直和格瑞在一起的那个金发小子正蹲在地上戳着裁判球。
雷狮意识到了现在他正处在一个怎样的时期,对于身边在不久之前才拿剑弄死他的那位,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做出了回应“哼,只有这种程度吗?”
说完这句,雷狮的脸扭曲了一下,心道我靠那个破小子到最后可以说是大boss一样的存在啊。然而他也只是保持着不屑的表情继续复述“还以为来了个格瑞这样的战斗天才,结果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门外汉,完全不值得一提。”
真是没想到自己竟然还都记得自己之前到底说了些什么。
恍恍惚惚地走完这段二楼的剧情,回到了独自一个人的时候,雷狮才得以完全冷静下来梳理剧情。
随后他想起了以前半夜潜入皇宫图书馆禁书区所看到的内容。
有趣,雷狮露出了狮子发现绝佳猎物一般的神情。
追光人么,真是一份大礼啊。
回到了几个月之前吗?那么和那段秘史比起来,这个时间段,到底有什么值得改变的关键点?以及,我回到这个时间点,到底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

雷狮死在最后的决赛,那时候他的身边已经空无一人,雷狮海盗团早已在数次复赛中不复存在。前期一直不被人看好,后期一路高歌前进的金小队却是无损的走到了最后。没人想到嘉德罗斯在雷德祖玛死亡之后,仍固执地坚持与格瑞一战。被称为神的完美复制品的嘉德罗斯,他的骄傲,他的执念,最终还是没有被任何人动摇。在与格瑞一战之后,浑身伤痕的王者面对虎视眈眈想要撕下自己血肉的豺狗,露出了嘲讽的笑容。
“我从来不会被蝼蚁所杀。”
随后,王者陨落在赤焰山。
雷狮和安迷修的全力一战,打了许久,久到最后的存活人数,从十变成了三,久到他们听见金撕心裂肺的哭声,久到两个人在对方的眼中渐渐看清了自己完整的模样,久到最后安迷修拿剑刺入雷狮心脏的时候,身体的大部分都在痉挛着告诉着身体的主人已经达到了极限,然而即使如此,拿着已经残破凝晶的手却一直是稳的。
“骑士,成功讨伐了恶党,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亲吻一下作为庆祝吗?”雷狮笑得放肆,他微微抬起身,用尽全身的力气,咬住了安迷修的喉结,不过一秒,就脱力的躺了回去。
“再见了,傻子骑士。”
闭上眼的时候,他感受到了温暖的液体落在自己脸上。
是血液,还是眼泪呢。他迷迷糊糊的想着。好想睁眼看看啊,这可是最后嘲笑那个家伙的机会啊。

然后,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回到了大赛开始一个月的时候。
距离他死亡还有78天。

世界线会因为某个人有什么巨大改变吗?
起码现在不会。

倒数第60天,预选赛结束当天
雷狮选择再一次挑战失去武器的嘉德罗斯。
结果失败。
与此同时,鬼狐天冲的队伍仍然对上了金和格瑞
雷狮注意到,格瑞并没有被鬼狐抓住。
但结果并没有改变。

倒数第35天
“大哥,你在焦躁什么?”卡米尔压低了帽檐,看着站在山顶吹风的雷狮。
“我在思考。”思考那个至关重要的关键点到底在哪里。

倒数第19天
如上一世的记忆一般,卡米尔死亡。
哪怕雷狮已经改变了当天的路线。
仿佛一切都在告诉雷狮,这是徒劳,你无法改变任何事。

倒数第15天
海盗团不复存在。

倒数2天
嘉德罗斯死亡。
雷狮站在赤焰山上凝视着翻滚沸腾的岩浆
“连神的完美复制品也没办法逃脱吗?”

倒数24小时
雷狮扛着雷神之锤,前往最终决战的地点。
那么就让我来看看,我的这条命,我到底能不能自己掌控吧。

倒数1小时
在结束了一个交锋之后,雷狮退后了几步狠狠地擦去嘴角震出的血迹,举起雷神之锤准备再度攻击,却被隔壁寒冰湖那边刮来的劲风逼得止住了攻势。
他扭头看去,瞳孔有了一瞬间的放大。
裂斩贯穿了金的身体。金笑着拥抱了格瑞,
“我觉得如果我不这么做,死掉的人就会是格瑞。我不希望格瑞死掉。”
“格瑞最好了。”
不同于其他参赛者的死亡,金的身体化作一团柔和的光芒,融入了格瑞的身体。

世界线开始了偏移。

雷狮还没来得及多想,野兽的直觉让他避开了直直刺过来的流焱,
“怎么,雷狮,在这种生死关头,你还想着发呆?”安迷修冷绿色的眸子里,火焰安静的燃烧着“如果你这么想死,我便成全你。”
“呵。安迷修你在做什么白日梦,活下去的一定会是我雷狮。”雷狮危险的眯起眼睛,握紧了手中的元力武器。
紫色的电光重新与火焰和冰晶交织在一起。

倒数5分钟
流焱已经完全破碎,双剑行走于凹凸大赛的骑士单手握着折了一半的凝晶吃力的应对着举起已经看不出锤子形状的雷神之锤再度攻来的海盗,最终倒在了已经完全疯狂的的狮子口下,残破的凝晶被踢出了很远,最后慢慢的碎成蓝色的光点
“恭喜啊 ,雷狮。”安迷修倒在地上,哪怕心脏已经被破开了一个口子,却仍然神色平静。在安迷修的眼中,雷狮清晰的看见了自己现在在狼狈的模样,他咧开嘴露出一个恶劣的微笑。
“那么,骑士有什么要对海盗说的吗?”

倒数1分钟
安迷修拽住雷狮的头巾逼着他低下头来,随后雷狮感到了嘴唇被什么柔软的东西擦过。
“恶党成功击杀了骑士,那么,就用一个吻来庆祝一下吧。”
骑士的瞳孔渐渐开始涣散,原本灵动的绿逐渐丧失了生机,就像在一夜之间枯萎的森林。
“再见了,恶党。”

倒数0分钟
安迷修的身体开始分解,最后在空中凝聚成了一颗星星。雷狮伸出手小心翼翼的触碰了那颗星星,接触的瞬间星光渗入了指尖融入了雷狮的身体。
一个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这就是代价。”

自此,世界线彻底的改变了。

雷狮和格瑞站在寒冰湖的两端遥遥相望,接着,举起了手中的武器。
赢家永远只有一个。
哪怕赢了之后也只是孤身一人,哪怕之后会有更大的恶意等着自己,我也要赢。



凹凸世界的某个地方,创世神笑得开心极了“我说过啊,我一直很公平啊。”

所谓的秘史到底是怎么流传的,谁知道呢。
就像没人知道那一届国王其实是双生子。
追光人,只能奋力去追逐根本触及不到的光的,愚蠢的人。
所以,我赋予了追光人强烈的感情。
追光人的能力是无意识被动激发的,只可惜他自己无法回到过去。而最终回去的那个人必定会在特定的时间点活下来。
死的永远会是追光人。
因为那些愚蠢的感情。

评论(3)
热度(38)

© 愈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