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川

自己太ooc了手动再见吧
黑历史黑历史
无法兼顾,那便选择对自己有利的。
我希望所有的true end,都能因为他们变成happy end

【雷安】学弟学妹面前我不要面子的吗

想描述一种交往的两个人无论冷战和好都不会忘记互怼的日常
我觉得我写的雷安是彻头彻尾的搞事组
感谢观看

1
如果这届大三在实验周里的大部分实验都失败的话,这锅自己一定不会接,并且要毫不犹豫的甩给刚刚进门这位。
安迷修戴着手套举着移液枪,黑着脸望着出现在自己眼前,白服没有穿好,甚至连头巾都没摘哈欠连天还叼着棒棒糖的雷狮如此想着,拒绝承认自己在刚刚的一瞬间手抖往培养皿中加多了甲醇溶液。
叹了口气重新换了一个培养皿,等到准备完足够今天实验使用的数量之后,安迷修终于舍得抬起头看向拿着手机无聊抽卡玩的雷狮。
“你怎么来了,我记得明明应该是银爵来的。”
“他啊,他的那个项目现在出了大乱子正被小黑洞扣着呢,压根没时间来管这帮小家伙。”嘴里喊着糖的雷狮说话未免有点含糊,但安迷修却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关键词。
“我以为接手的会是格瑞他们,毕竟我记得你前几天应该还在巴厘岛。”
“丹尼尔那个老混蛋说如果我不过来帮忙,就直接停了我的项目。”雷狮嘎吱嘎吱咬碎了嘴里的糖果,一脸无所谓“不然你以为我会想见到你这张蠢脸?”
刚想开口说什么就直接被噎回去的安迷修选择了闭上嘴并向对方甩了一沓滤纸。

坐在三楼办公室里的丹尼尔接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

2
由于去年忙着迎新而忘记补实验的金正无比尴尬的坐在一群学弟学妹之间,看着讲台上正在讲述实验步骤的安迷修和在距离他老远的地方刺啦刺啦撕裁滤纸的雷狮,深深地觉得自己估计今年是无法修完实验顺利毕业了。
然后他选择摸出了自己的手机开始给格瑞发消息求救。
与此同时,处在同一栋楼六楼的格瑞看向自己实验室里一片乱七八糟的景象,揉了揉眉头给自己发小回了条消息
“别理他俩,你今年实验过不了我单独帮你补。”

3
第一天上午的实验是免疫荧光染色,除开最初的原理步骤讲解,也就没有了研究生什么事,只需要看着大三这些家伙别乱来就成。
凡人遭殃。这是金现在最想说的四个字。
他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提心吊胆的摆弄着培养皿,一会抬起头望望站成对角线的两人,一会看看与自己搭档的学妹眼神亮晶晶的冲着两个人发呆的模样,只觉得自己小命不保。
果然下一秒金的预感就成真了。
安迷修走了过来“金,你们组的进度怎么这么慢,有什么地方有问题吗?”
有,我的搭档被你们帅晕了完全不帮忙。
安迷修看向金身边一直摆弄着手机的女孩,有些为难的拍了拍妹子的肩膀温和提醒道“这位学妹,请问你可以开始试验了吗?再这样下去我们可能会判定你此次试验不合格的。”
在那一刻金敢拿自己的直觉保证,有一道视线从背后刺了过来,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
我招谁惹谁了。金欲哭无泪,
“没事的安哥,我搭档身体不太舒服是我让她休息的,下午的时候就会好了,你去看看别的组吧。”金露出了招牌笑容直接把安迷修推离了自己组的试验台,面对自家搭档怨念的目光只能在心里默念道歉。
姑娘,我是为了你好,不然你真的有可能挂掉这门实验。

4
下午的实验要用到鸡血,所以大中午趁着实验小组交替去吃饭的时候安迷修抱回了一只大公鸡,打算等着一会喊几个男生直接取血。
结果他就去洗个手的功夫,回来一看,雷狮已经拽着几个男生兴致勃勃的准备开刀。
“雷狮你等会你个微生物实验室的还记得怎么取血吗!”
“啊?”雷狮闻声直接扭过头来,他脸上还有一不小心溅上的血液,“这可是基本啊安迷修你是不是傻我大一期末选的就是杀鸡我怎么可能会忘?”
我也没忘,你们组那时候连刀都拿反了硬是废了一把刀才把鸡给搞死顺带你们组的佩利全程以一种好想吃啊的表情望着那只鸡望了一整场考试。
安迷修内心吐槽
下一秒,还在挣扎的大公鸡,一翅膀直接扇在了雷狮脸上。
你们有机会一定要试试那种酸爽的滋味。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雷狮你看一只鸡都对你有这么大意见!”
安迷修扶着实验室的门笑的幸灾乐祸,以至于他完全没有看见雷狮捧着一杯鸡血向他走过来。
“哗啦”
“雷狮!你给我滚回来!几天没打架皮痒了是不是!”安迷修抹了一把脸上的血,想都没想的抓着两把吸满了鸡血的移液枪向已经溜出实验室的雷狮冲过去。
在门外的金不忍直视的捂住了眼,他觉得今天的实验可能要拖到闭寝了。

最后那天,是丹尼尔教授,左手一只雷狮,右手一只安迷修,胳膊夹只鸡,怒气冲冲的踹开实验室的门的。

5
第二天,是秋教授向大家介绍制作切片以及染色的注意事项的纯理论课,而安迷修和雷狮两个研究生不知所踪。不过金听着语音中格瑞欣慰的口吻,大概确认了那两个人是被丹尼尔丢去北边那一大片区域种地除草了。
结果这边课上才上到一半,昏昏欲睡的金就被走廊里裁判球老师气急败坏的尖细嗓音给吓了一个激灵,紧接着就是一阵脚步声伴随着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雷狮你吃之前都不会看一眼是哪一片地里的吗!你还记不记得上一回啃了学校里包菜的那两位被休学了一年的事情!”
“闭嘴傻子安迷修,我丢给你吃的时候你压根没问我!鬼知道那个番茄是他们的试验品啊我以为就是平时他们在学校里卖的那些,我是微生物又不是植物!”
“你就等着丹尼尔教授扒了我俩的皮吧。”
“他把我俩扔到那片田里的时候难道心里没点逼数吗!”

秋姐面不改色的关上了教室的门,笑眯眯地对着一帮傻掉的大三学生们解释
“那俩其实是我们院难得的优秀人才,论文和实验结果都做出来不少,可惜当他俩碰到一块的时候,连那些大一刚入学的连环毛蚓都没开过的都比他俩又用。”
姐你这么说已经很委婉了,我还记得上一次那五位聚在一起研究一个课题的时候翻天覆地宛如台风过境一般的景象,那个课题要不是他们自掏腰包赔钱估计早就给玩破产了。
虽然那个课题研究出来的结果够学院吹很久。
金抬头望了一眼自家姐姐,姐弟的心灵感应让他看清了秋眼中赤裸裸写着的“那俩小兔崽子完蛋了。”
然而那天不止他俩,嘉德罗斯的实验室也被逮到了私自烤肉并且竟然专门辟了一小块地种正常生菜用来做汉堡,原因是因为雷狮安迷修直接冲进了嘉德罗斯的实验室让香气飘散在了整层实验七楼。
嘉德罗斯对此放话“以后吃火锅,雷狮和安迷修你们不会再抢到一片肉。”

6
第二天晚上是为了之后的试验所做的预备准备。
制作切片的第一步,就是取材,也就是杀只小白鼠取组织。
安迷修熟练地向学生们展示了一下什么是断尾处死,被一片甜甜的学长声捧得有些飘飘然,结果就是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答应了全班所有的组帮忙杀死小白鼠。
“滥好人。”雷狮靠在试验台边嗤笑了一声,而安迷修只是翻了一个白眼给对方,背对着学生们竖了一个中指。
“呵。”雷狮直接上前踹了几个男生一脚“女生就算了,你们男生组全部给我自己杀,杀坏了还有,不杀就等着扣分吧。”
两个人周围的气氛比前天好了不少,可惜似乎还没有破冰。
我的妈他俩白天那会那么难兄难弟的还没和好啊。
金啧啧称奇,暗自算了算时间,也不知道这次能不能破他俩冷战的最长时间。

金还在那边算着时间的时候,安迷修和雷狮已经开始指导各个组动手解剖小白鼠了,虽然两边指导的感觉完全不同就是了。
“这是卵巢,这是肾,记一下自己切下来的是哪一块,待会要放在固定液里的,别认错了,后期还要贴标签的。”这是安迷修。
“你们就随便切切吧记得扔瓶子套上里就成了,别听安迷修瞎说,你们后面根本不可能分清的,标签这事糊弄了多少届了都是拿个切片瞎写写,还以为你们的切片会被收藏起来吗?”这是雷狮。
“雷狮你过来,你还记不记得自己怎么和丹尼尔教授保证的。”安迷修微微笑。
雷狮一甩头巾潇洒得不得了的直接走出了实验室“来啊反正他们后面就是自己切,我们来打一架看后面几天听谁的。”
“正合我意,这是让他们锻炼过程,又不是光看结果你多个什么嘴。”

学生们这次学乖了,切完组织放进固定液中就自觉提着包三三两两的撤了,最后走的还贴心的关了灯。
真的很明智。

7
实验越做,越会觉得更多时间都是在等待,制作切片的过程也是,二十分钟换一次溶液半个小时换个溶液,这么一晃一上午就过去了。
“大家看看表,记得计时,一会要浸蜡至少留两个人,交替去吃饭吧。”安迷修大发慈悲的挥了挥手放一群手机都给耍没电的回寝室充电,雷狮硬是狠心直接收了一群人的充电器,半点没给他们在实验室充电的机会。
“安哥你不吃饭吗?”金拎着格瑞帮他打包的盒饭,坐在实验室里掰开一次性筷子的时候没忍住问出了声,安迷修笑着指了指自己包里的面包“我一会吃两口就成,倒是你,没和格瑞去吃饭啊。”
“还有十分钟我们组就到时间了,总不能让女生们饿肚子啊,格瑞会理解的。”金耸耸肩,假装自己不记得格瑞有点黑的脸。

下一秒,金就看见雷狮拎着一袋子外卖踏进了实验室里,一把拽住安迷修的白服后领就往外走“安迷修你给我去吃饭,前两天中午你就看孩子结果没吃饭。”
“雷狮你给我放手,我带饭了而且金他们组马上就该浸蜡了不能走!”安迷修一手肘打过去见没什么作用,二话不说直接开始解白服扣子脱衣服。
哇哦你们真会玩。
“就你那破面包?小白鼠好歹还有点肉你还不如吃白鼠去。”
“我谢谢你哦马上那一步要做不好后面会很麻烦的。”
“那家伙天天跟着格瑞,你都帮忙备那么齐全了他要自己不会就白念四年书了。别的组至少还有二十分钟难道你已经蠢到二十分钟连饭都吃不完吗?”
“吃就吃干什么换教室?”
“你想在这满是二甲苯的实验室吃饭?你干脆灌一瓶二甲苯算了。”

金目送着安迷修一边一白服甩在雷狮脸上一边接过雷狮手中的袋子,莫名感觉到似乎是自己输了。
“雷狮你都不带提醒一下你的学生吗?!”
望着通风橱里的瓶瓶罐罐,金决定等浸蜡结束之后抱着饭盒去六楼找格瑞。

8
“浸蜡后面的步骤是包埋。”安迷修从没用的杂志上裁下了一段纸条,向学生们展示了一下“我们在等待的过程中,要做的就是叠一些蜡盒。”
耐心的一步步向学生们示范着如何折出折痕,直到最后一步“最后就是将纸打开,按照折痕的方向,一个盒子就可以折出来了。”

尴尬了,怎么折出来的来着,一瞬间丧失了手感。
安迷修望着手中的纸条有些神情微妙,面对学生们好奇的眼神,刚准备干巴巴地开口,一只手直接从他手上拿过了纸条,
“就这么一折,盒子就出来了。”雷狮漫不经心的抛着刚刚叠好的盒子
等会我们是不是少看了一个步骤?
一群还没缓过来的的大三生懵了。
面对目瞪口呆的目光,雷狮想了想又好心补充了一句“真的就是照着折痕就能叠出来,不会叠一定是因为你没有被盒子之神眷顾,比如我旁边这位。”
盒子之神什么鬼哦,雷学长你这么直接的拆台真的好吗?

接着学生们就看着安迷修神色平静的走到一旁拿起滤纸,三下两下叠了一个大号纸盒,回头直接套在了雷狮头上。

上天保佑一会拿切片机切片的时候别见血。
默默将切片机搬过来的银爵看着实验室里的景象,决定回去向丹尼尔教授讨论个什么研究话题拖一会,总之千万不能再让丹尼尔看见眼前的景象。
这是为了丹尼尔教授好。

9
切片展片都是细致的活,到了这一步,雷狮也终于收起了不正经,帮学生们固定好蜡块,一点一点的指导怎么使用切片机,在切了几次感觉效果不好之后,开始亲自动手调整机器和刀片,一边还嘱咐学生拿毛笔清扫没用的碎屑。而安迷修则在展片机边帮助学生们展片,双手操作着两只针细致迅速的将切好的组织铺在滴了清水的载玻片上,算好了时间将水倾倒后再度烘干,最后做好标记放入玻片盒中。
切片机匀出来的只有两台,进度未免慢了一些,等到最后一组结束了切片,已经是晚上八点多的事了。安迷修伸了个懒腰,结果才起身就看见雷狮在把自己整只手往酒精里泡。
“你拿学弟学妹们用过的酒精消毒也不怕出问题。”叹了口气,安迷修关了实验室的灯后拉着雷狮往楼上自己的实验室走,压根没看见雷狮险些没压住向上翘的嘴角。
等安迷修把雷狮摁在椅子上,自己起身从柜子中翻出医用酒精和纱布之后,拿过雷狮的手一看,哪里有什么严重伤口,只有一道应该是被切片刀划出的细长伤口,周围血迹都已经干的差不多了。
安迷修翻了个白眼转身打算去找创可贴,结果却被站起来的雷狮擒住了双手固定在背后,挣脱不开,酒精和纱布直接掉在了地上。
雷狮蹭了蹭安迷修的后颈,想都没想狠狠地一口咬了上去,用力之大甚至微微刺破了皮肤,激的安迷修抽了口气。
“嘶,雷狮你消停了一下午又开始作妖了是不是?”
“这次我又赢了,先服软的是你。”雷狮仗着安迷修没法回头,用虎牙轻轻地围绕着新出炉咬痕打转。
“得了吧你,别以为你那点小伎俩我不知道,就算银爵那边真的是意外,格瑞的实验室肯定有你的手笔。”
“为了最后的胜利,海盗当然不介意用一些小手段,反正他重要的实验结果我可一个都没碰。”
“你确定要这么一直抓着我的手不放?我以为你还想做其他的事情。”安迷修刻意压低了嗓音,说话声间带着点轻松的笑意。
雷狮挑了挑眉,顺势松开了手“这可真不像你说的话。”
下一秒他机智的退开了几步侧头躲过了安迷修的拳头
“我怎么不能说了?你难道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很欠收拾吗?”
“完全没感觉。”

10
和好了。
金望着面前两位,直接作出了判断。
别问他是怎么读气氛的,这一对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吵架的次数简直不要太多,早就锻炼出来了。
虽然不觉得和好对我们的实验有什么实质性帮助但总算不需要担心雷狮一锤子迁怒自己了。
金把心中的大石头放了下来,不自觉地想到了很久以前的事。
鬼知道自己刚入学的时候,雷狮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安迷修真的很照顾金他俩还蛮配的这样的谣言,搞得每次社联办活动总要和学生会借人手,还点名要自己。
直到格瑞踹了社联活动室的门才终于消停。
不过那时候两个人还没交往,这也算是金手上为数不多的雷狮黑料。

今天的实验,除开每组自己的二十张,还有研究生们之前已经准备好的切片。然而直到刚刚大家才明白,为什么只需要一张切片就能做出的结果,要备那么多张备用。
一个操作不慎,你的玻片上大概就不存在细胞了。
金的担忧是正确的。
俩研究生在准备好足够的染色剂和其他需要的药品之后,大概是预料到了这次试验大部分人都会失败,雷狮已经在男生这边开始带头揭安迷修的老底了。
“你们不知道,当初你们安迷修学长做这个实验的时候,试验成功是成功了,但其实有一个不太理想,然后这家伙耿直的直接跑去和老师申请,跟着后面一个班又做了一次。”
“还有啊你们别看那家伙这么优秀,其实连扑克牌都玩不好,斗地主手里拿着一手好牌不会用,记牌算的挺清楚没什么用,最后活活被人抓,刻意救都救不活。”
“玩狼人杀也是,拿着狼人全程交给队友杀人,上帝视角看简直要笑死。”

安迷修在小姑娘这边才处理好一批切片,抬起头看向那边热热闹闹的一片,直接拿着昨天剩下的蜡块砸向雷狮“闭嘴吧你,你以为你好到哪里去。”
雷狮一把抓住蜡块反手扔了回去,蜡块擦过安迷修的头顶飞进了废液缸“那你倒是说啊我怎么了。”
“也不知道是谁,第一次拆小龙虾的时候还问过老师能不能煮熟了再杀,保证器官一个不少都能找到,你怂不怂?”
“呦呵,你还记得那么久远的事啊,我都懒得说那次你杀死蟾蜍以后对着那只动物整整十五分钟都在说抱歉。”
“不比你之前在烧烤摊都能碰到逃犯的幸运E,不过能给你三两下干翻对方也真丢人,最后坚持补一脚的原因还是自己的烤串掉了。”
“说的那次你不在似的,一点不能喝,我喊了半天对方有刀都迷迷糊糊的没反应,听有人喊救命倒是拿起酒瓶子直接就冲了上去。”
……
金木着脸听他们互揭黑历史,手底下不忘在备忘录里噼里啪啦的打字记录。
不过总感觉哪里不太对。
直到听到旁边一个女生悄悄对好友说“我怎么感觉,明明看上去是在损对方,但其实每一句话,都在夸对方呢。”
姑娘你正解了。
金一脸牙疼的表情摁下了手机删除键。
这狗粮真是防不胜防。

11
那两个人,大概都没有发觉,说起对方的时候,不自觉的流露出来的自豪感。
就好像对方是自己独一无二的珍宝一样。
完全不需要隐藏对方的光芒,哪怕自己当初正是被这种光芒所吸引。
我有自信这个人也同样被我所吸引。
所以我迫不及待的向世界宣告着,这个人属于我。

12
“谁让你们把一抗给倒了的,我记得说过一抗不够了要回收的,晚上给我回去重新再配。”
丹尼尔笑眯眯扶着实验室门框“以及你们手底下的组如果没有一组成功的你们就等着吧。”

大三“……”我们做到哪里了还有没有没用的切片。
安迷修“……”我不是我没有,老师你听我解释我真的在好好带学生。
雷狮“……教授你好烦啊之前几届不是我俩带的也没有几个成功啊。我们那一届是意外你难道还想要五个我们这样的?”
金“……教授你赶快深呼吸我们错了千万别生气我们马上做!”

实验周还有三天,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评论(5)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愈川 | Powered by LOFTER